印遇龙院士一行应邀赴牧原集团考察交流
    2020-12-04      王文龙     字体大小[]

      12月1日至2日,应河南省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和牧原集团董事长秦英林的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印遇龙率团队一行赴牧原集团考察、交流。牧原集团董事长秦英林先生携营养高管团队接待一行。

      座谈会上,秦英林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营养体系搭建及智慧养殖综合体的建设情况。印遇龙详细介绍了团队在精准营养、饲料原料资源开发与营养价值评价,以及精益生产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随后双方团队就如何搭建适合的营养体系等关键问题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讨论。秦英林表示,牧原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年出栏量超过美国达到3千万头以上,牧原愿同印遇龙院士团队加强合作,努力在牧原现有养殖技术体系下,将猪生长动力学和营养动力学有机结合,进一步挖掘猪的生长潜力。最后,印遇龙对牧原集团为社会和生猪产业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双方团队紧密沟通合作,优势互补,将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助力牧原集团乃至全国的生猪产业发展。

      印遇龙一行随后参观了牧原集团的现代化屠宰线、智慧养殖设备和肉食产业综合体项目。该项目是集粮食收购、饲料加工、楼房生猪养殖、环境治理设施建设、生猪屠宰、食品加工等一体化的综合体项目,真正实现“原粮输入到肉食品输出”。计划总投资50亿元,建成21栋六层全楼房猪舍,年可出栏优质商品猪240万头,配套年240万头生猪屠宰线及食品加工线,并配套年产80万吨饲料加工厂,21栋四层宿舍楼,年产5.04万吨有机肥厂,年处理能力273万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厂和年处理1.46万吨病死猪的无害化处理厂。该项目5G全覆盖可实现机器人智能喂料、猪群监测、病死猪清理、粪污清理、保洁、控温、控湿等生产管理环节,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乃至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化一体化养猪设施。

      河南省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和南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座谈和考察。

      

      秦英林介绍牧原集团

      印遇龙介绍团队研究成果

      座谈交流会现场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