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与中国科学报社签署湖南记者站共建协议
    2020-12-25      李昕茹     字体大小[]

      12月24日,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与中国科学报社签订湖南记者站举行共建协议仪式暨座谈交流会在亚热带生态所举行。所党委书记王克林与中国科学报社党委书记刘峰松进行了现场签约并共同为记者站揭牌,湖南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处长陈奇亮等应邀出席仪式。

      根据共建协议,中国科学报湖南记者站将依托亚热带生态所具体开展记者站工作,并将全力支持研究所的科学传播工作。

      王克林对刘峰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研究所和中国科学报社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感谢报社长期以来对研究所科研工作的报道,未来将以记者站共建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把记者站的工作做好做实。王克林同时感谢湖南省委宣传部的支持和指导,他表示记者站将严格按照意识形态的管理要求,做好在湖南地区的规划管理。

      刘峰松对亚热带生态所和湖南省委宣传部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在既有基础和新模式建站的背景之下,双方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共同为研究所和整个湖南地区的科学传播贡献力量。

      陈奇亮对揭牌仪式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表示湖南省委宣传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科学报湖南记者站的工作,希望今后共同努力,为“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在座谈交流会中,双方结合记者站工作实际情况,就如何提高记者站能力建设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亚热带生态所各研究中心的新闻联络人分别介绍了各团队的科研亮点,并提出了自身在科技传播、科研成果宣传报道方面的困惑。中国科学报社的资深记者、编辑们从如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围绕重大时间节点做好选题策划、创新传播方式与传播手段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现场签约

    参会代表合影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