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研究所主页 > 青年创新促进会 > 新闻动态

中科院青促会理事会理事阚瑞峰一行到亚热带生态所访问交流

2019-07-26      刘欣

  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小组邀请,7月23日,中科院青促会理事会理事、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阚瑞峰,云南天文台李语强和光电所史立芳等一行到该所访问交流。所长谭支良研究员出席交流会。青促会广州分会副会长王敏主持会议。

  亚热带生态所青促会小组组长聂云鹏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及青促会小组的基本情况。李语强从院青促会发展历史、会员和优秀会员遴选条件与方式、经费支持与管理等方面作了系统介绍,并详细解读了最新出台的青促会管理办法。阚瑞峰就大家共同关心的科研设备问题,作了题为“激光光谱气体及同位素检测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谭支良作总结讲话,他以亚热带生态所青促会会员的成长为例,高度赞扬了院青促会在培养青年人才、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成绩,并勉励青年科学家要充分用好青促会平台,在苦练内功的同时,积极组织和参与学术交流和学科交叉研究,为成为新一代的学术带头人奠定基础。

谭支良讲话

李语强介绍青促会基本情况

阚瑞峰作学术报告

聂云鹏介绍研究所及青促会小组基本情况

电话:0731-84615204    传真:0731-84612685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Copyright © 2019-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青年促进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