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研究所主页 > 青年创新促进会 > 新闻动态

亚热带生态所青促会代表参加中科院青促会广州分会学术年会暨青促会十周年交流会

2021-09-19      所青促会

  9月15日至17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广州分会学术年会暨青促会十周年学术交流会在广州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青促会小组承办,会议以“海洋、环境与生态”为主题,围绕海洋科学与资源开发等相关领域开展了学术交流与讨论。亚热带生态所青促会成员刘红南、聂云鹏、杜虎和周锡红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刘红南和聂云鹏作为分会委员参加了广州分会委员会议,在委员会上,刘红南对过去一年亚热带生态所青促会小组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并对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展望;杜虎和周锡红在学术交流会上分别作了题为“喀斯特森林树木死亡格局及驱动因素”和“断奶仔猪腹泻机制及营养调控研究”的报告。会后,会员们参观考察了中科院南海所刚刚投入使用的科考船“实验6”。

  青促会广州分会各研究所学科特色鲜明,优势领域突出。通过本次会议交流,各研究所对相互之间的特色和优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各相关领域的前沿态势、新思路以及新技术与方法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和沟通,有利于各研究所之间的学科交叉融合和产业化合作研究。

  中科院青促会广州分会学术年会参会者合影

  亚热带生态所青促会参会人员参观南海所科考船“实验6”

电话:0731-84615204    传真:0731-84612685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Copyright © 2019-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青年促进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