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研究生会召开新媒体运营中心培训会议

2022-09-02 侯新雨      】

  9月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生会新媒体运营小组召开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2020级博士刘梓欣主持。

  会上,新媒体运营小组组长刘铭羽向参会人员介绍研究生会新媒体运营小组职责以及本年度初步活动计划和设想,并就历史数据分析、优秀案例分析、工作小结和运营计划四个方面等做了详细介绍。刘铭羽表示研究生会公众号立足于记录学生生活、分享科普知识、传播科学家精神等。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其他兄弟研究所公众号的优秀案例,讨论了下一年运营计划。刘梓欣针对微信推送相关流程进行讲解,以及对微信公众号管理、图文排版为大家进行培训。

  亚热带生态所研究生会新媒体运营中心自2016年成立,在运营小组的努力下,粉丝数量、转发量和阅读数量逐年增加,起到了较好地传播作用。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