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多名师生获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和国科大各类奖学(教)金

2022-09-06 叶冬煦      】

  近日,从《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关于公布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各项冠名奖学金、奖教金评审结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公布2022年度各项研究生冠名奖学金评审结果的通知》等文件中获悉,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共有40余人次获得中科院和国科大多项奖(教)学金。

  其中,陈洪松研究员获得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2018级博士生耿明明(导师:谢永宏研究员,李峰研究员)和2016级直博生张灵煜(导师:印遇龙研究员,李凤娜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2018级级博士生张君(导师:陈洪松研究员)获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2019级硕士生刘琪获地奥奖学金二等奖,另有杨超等35人次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称号。

  近年来,研究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贯彻落实教育部、中科院及国科大关于提升培养质量的相关文件,强化导师作为研究生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实行双导师制度,抓牢抓实研究生培养质量,把好培养关,导师们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的人才。

  据悉,近五年研究所毕业生在择业期内就业率达到98%,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