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研究生会开展“线上云相聚,天涯共此时”中秋线上活动

2022-09-14 侯新雨      】

  9月10日,为丰富研究生的精神生活和文化生活,中国科学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生会组织所内研究生开展“线上云相聚,天涯共此时”中秋节活动。

  活动从研究生会成员余诗妙发布第一条灯谜拉开序幕,灯谜主要围绕“中秋、赏月、思乡、团圆”为题。同学们兴致勃勃讨论着谜底,猜中者欢呼雀跃。接着,同学们积极在线上分享中秋宴或所在地的中秋月,让人感到各地浓浓节日氛围。最后是“云歌会”活动,2022级博士生赖佳鑫带来了《张三的歌》、2020级硕士生徐天岳同学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经典歌曲,2021级硕士生王瑞带来一首优美的小提琴曲,2020级硕士生李赛带领线上同学合唱《但愿人长久》,将活动气氛推向另一个高潮,让人久久回味。

  本次活动以云端传承中秋文化为主线,有机融合“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活动形式,赋予了传统节日新的时代内涵。

云歌会—现场图

中秋月中秋家宴分享图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