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农业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研讨会

2022-11-23 侯新雨      】

  11月18日,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和研究生部主办,第十届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生态方向研究生分论坛召开。

  副所长陈洪松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研究生论坛为全体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分享学术成果、充分展示个人风采和科研创造力的良好平台,对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本次论坛涵盖土壤生态、水文生态等生态学研究方向,经过遴选,从所内统招生和联合培养生中遴选共7名博士生和5名硕士生参加比赛。由华东师范大学吴电明研究员和南京师范大学程谊教授、广西大学外国专家阿米及亚热带生态所朱奇宏研究员、毛东海研究员、聂云鹏研究员担任评委。生态方向分论坛由博士生赖佳鑫主持。参赛选手从土壤、水文、作物分子等方面对自己的近期研究内容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和展示,评委们针对参赛同学报告存在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经过角逐,2019级博士生刘文娜和2020级硕士生唐祎欣分别获得博士组和硕士组一等奖及学术创新奖,段勋等两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叶叶等四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唐力等五名同学获得优胜奖。

专家点评

大会现场

颁奖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