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考试方式的通知

2022-03-24      】

各位考生: 

  鉴于当前国内多地出现多源输入、多链并行、多点散发疫情,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中国科学院大学于2022316日发布了《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方式的公告》,按照国科大要求,我所2022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方式由统招统考调整为“申请-考核”制,取消原定于47-9日的线下初试,考核采取线上综合笔试考核的方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即日起考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登录国科大博士网报系统,在“报名结果——准考证打印”页面中,在线打印准考证)  

  二、48日,线上综合笔试,考试时间是上午8:30-11:30  

  1. 笔试内容:专业知识综合考核和外语  

  2. 试卷分值:专业知识综合100分,外语100 

  3. 线上考试初定使用“易考”平台  

  三、复试 

  根据初试情况划定复试分数线,确定复试名单,预计4月中下旬发布复试通知、复试名单。复试方式根据疫情情况再确定线上或线下进行,复试安排另行通知。 

  四、补充材料 

  由于招生方式的调整,为便于导师了解情况,还需考生补充提交《2022年亚热带生态所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一份,并可同时补充个人科研成果(发表论文、论文接收函(须有导师签字)、专利证明、获奖证明等能证明本人学术水平的其它材料(所有成果/成绩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方式为“姓名+报考导师”证明材料。请在330前补充发送至邮箱yjshb@isa.ac.cn 

  五、其他  

  1.本次调整适用于原“统招统考”考生。 

  2.线上考试对网络、设备、考试环境和安全有特殊要求,请考试提前了解和做好准备。 

  3.博士招考相关工作还有可能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继续进行适当调整,后续线上考试要求、平台使用及模拟测试、复试要求等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4.为更及时沟通交流,请考生实名加入2022年博士考试通知QQ群:787883794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叶老师 

  电话:0731-84619762 

  邮箱:yjshb@isa.ac.cn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研究生部

  2022.3.24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