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研究所主页 |
概况简介
·头条新闻
·科研进展
·科学传播
·公告栏
·学术活动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研究平台
·科研平台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傅伯杰院士应邀到亚热带生态... [05.08]
·傅伯杰院士应邀在亚热带生态... [05.10]
·傅向东研究员应邀在亚热带生... [05.10]
·傅伯杰院士和傅声雷研究员到... [05.12]
·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 [07.28]
·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终身教授学... [03.04]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Phillip教... [04.12]
·学术报告通知 [01.31]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系统>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打印】【关闭

      (一)检测平台

      实验室现拥有建筑面积近7000平方米,仪器总值1.3亿元,包括稳定同位素质谱、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流式细胞仪、等离子体质谱仪、气质联用仪、全自动氨基酸分析仪、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等,科研条件与实验装备达到国际同类实验室的先进水平。全部仪器设备由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统一管理,实行全面开放共享、24小时对所内外开放的运行机制。5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全部纳入国家网络管理平台,通过“中科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和“湖南省科研设施和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平台”线上对外开放预约使用,实现了与国家和地方共享网络平台的全面对接。所有用户享有平等的使用权力,可以通过共享平台预约本中心的仪器。

      (二) 野外台站

      桃源站中国科学院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成立于1979年6月,隶属于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1999成为首批进入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CNERN)的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野外站,2001年进入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CNERN)试验站。

      环江喀斯特站: 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环江喀斯特站)始建于2000年,于2005年进入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CNERN)成为喀斯特农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2008年进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2009年4月被批准成为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2013年、2014年经广西科技厅批准分别组建广西石漠化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西院士工作站。同时,该站也是国际长期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的成员单位。

      洞庭湖站: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始建于2007年,2010年建设项目通过验收,并成为国家外交部-科技部-湖南省共建的亚欧水资源研究中心的野外科研平台;2012年正式进入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CNERN)成为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野外站。

      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2011年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政府、湖南湘丰茶业有限公司等联合共建。2012年被批准列为水利部“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

Copyright@2004-2009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邮政编码:410125
联系电话:0731-84615225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网址:http://www.isa.cas.cn/yjxt/zds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