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爱心”志愿服务队开展急救自救专题培训活动

2021-12-17 姚珊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老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及志愿服务活动科学化、制度化、专业化发展。12月15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爱心”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 2021年度总结会议暨急救自救专题培训活动。

  总结会上,退休管理干部宗勇组织各成员畅谈过去一年开展志愿者工作的成效、心得。经志愿者服务队推选,共有3名老同志获选2021年“志愿者服务之星”,其中谭康琼热心帮扶92岁独居老人刘玉桃协调解决其与子女矛盾、陈耀先热心帮助老同志送医看病等、金明英积极跟进家属区电梯改造工程并主动帮助老同志清扫卫生等。会上,老年志愿者对2022年活动展开积极讨论并达成共识,接下来将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等不同的服务形式为高龄行动不便、空巢及生活困难的老同志开展个性化志愿帮扶活动,真正实现办实事,解难事的帮扶目标。

  培训会上,联合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急救中心开展主题为《远离意外伤害--自防自救保平安》的健康专题培训活动,志愿服务队成员、退休老同志、在职职工及学生共60余人参加。健康专题培训内容包括有急救与自救基本技术、急救案例分析、救命黄金4-6分钟、现代救护新理念,气道异物梗塞的急救和心肺复苏术操作要点等。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高效传播急救知识与理念、普及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不仅为健康生活保驾护航,更是弘扬公益事业,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还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退休老同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基础保健服务。

总结会现场

测量血压、血糖

讲座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