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助力国科大本科招生综合评价线上面试

2022-06-18 湖南招生组      】

  6月1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2022年湖南省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面试首次采取“双线上”形式(专家、考生均线上参加)进行,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作为线上面试主会场之一助力此次面试。

  综合评价录取是综合学生的高考成绩、面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三个方面来录取考生的选拔方式,其中高考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

  为保障考生顺利开展线上测试,湖南招生组组织亚热带生态所研究生骨干于6月12日进行了设备模拟测试,为考生做好一对一的线上面试指导,并为网络不畅或设备问题的考生启动“应急综合评价面试程序”,尽全力为考生做好保障工作,努力使考生做到应到尽到,“一个都不能少”。

  本次面试有来自湖南省内的600余名优秀考生参加,数量超过去年。面试气氛轻松,考官提问环环相扣,多维度考察学生。在面试同时,国科大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招生组副组长谭红军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马石庄教授分别于上下午在面试主会场作了详细的招生宣讲,湖南招生组组长王新洪接受了长沙晚报、潇湘晨报记者采访,国科大招办及湖南招生组老师通过腾讯会议、QQ群和微信群与考生家长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咨询和解疑答惑。

  据悉,今年国科大计划在湘招收本科生37人,其中综合评价录取计划24人、统招录取计划8人、国家贫困专项计划5人。本年度国科大将在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天文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生物科学、心理学、理论与应用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环境科学15个专业招生。

  今年是亚热带生态所支持国科大本科招生工作的第九年,亚热带生态所在所领导的支持下,由人事教育处牵头,各部门积极配合,针对面试方案流程、网络技术支持、抽签软件、后勤准备、现场监督等各环节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保障了面试工作的顺利进行。面试组织工作得到全体专家、考生及考生家长的一致好评,是国科大与研究所科教融合的有力体现。

线上面试画面

北京线上面试主会场

工作人员工作场景

谭红军、马石庄教授作招生宣讲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