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四党支部获评第四批“湖南省直机关 示范党支部

2022-07-06 王曼玲      】

  近日,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命名第四批“省直机关示范党支部”的决定》,中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四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第四党支部”)获评为第四批“省直机关示范党支部”。

  第四党支部由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职工党员组成,现有党员31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优青”1人、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2人、中科院人才计划10人、湖南省“杰青”“优青”及“湖湘青年英才”13人、长沙市“杰青”2人;副高及以上职称25人,具有博士学位28人,硕士学位2人。

  近年来,第四党支部以“基层组织建设年”“基层组织提升年”“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年”等为契机,对标对表“四强”“五化”党支部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科技创新,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创造力,提升组织力。聚焦国家生态养殖、绿色发展等重大需求,以“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目标,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突破性成果的基础上,着眼“十四五”时期加快科技创新的迫切要求,把脉我国畜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两个作用”。 今后,第四党支部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新的赶考路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握发展新格局,肩负“国家人”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征程上的“排头兵”,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科技攻关优势,为亚热带区域农业生态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