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湖南招生组圆满完成2022年本科招生任务

2022-07-21 湖南招生组      】

  随着本科一批次录取分数线的出炉,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2022年在湖南省的本科招生任务圆满完成。本年度国科大在湘共录取37人,其中本科一批次录取8人,贫困专项计划(奋飞计划)录取5人,综合评价方式录取24人。

  从湖南省考试院了解到,国科大的录取分数继续保持国内高校第三位次,招生质量显著提升,获得历史性突破。其中,统招批次中,物理+不限组:高考裸分最高分664(省排名151),最低分659(省排名221),平均分661.29(省排名190);物理+化学组:高考裸分最低分659(省排名221);国家专项计划(奋飞计划)最高分655(省排名323),最低分651(省排名475),平均分653.2(省排名401)。综合评价录取的学生综合素质明显提高,招生生源质量稳中有升。

  受疫情影响,2022年湖南招生组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结合各阶段宣传工作重点,通过线上直播宣讲、微信群和QQ群,积极组建家长和招生志愿者团队等,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多渠道、多形式咨询服务,重点就学校情况、培养模式、专业设置、招生政策和近年来在湘录取分数等内容进行解读,其成效得到家长与考生的高度认可。

  高考结束后,湖南招生组首次在亚热带生态所所内采取了“双线上”形式(专家、考生均线上参加)进行综合评价面试,这也是招生组第7年依托研究所组织湖南省综合评价面试。在所领导的支持下,人事教育处牵头组织工作,针对面试方案流程、网络技术支持、抽签软件开发、后勤支持准备、现场监督与应急管理等各环节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各部门积极配合,明确分工、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保障了面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填报志愿期间,招生组抢抓高考前后、出分后、各类型志愿填报时间段等关键时间节点,面对激烈竞争,克服重重困难,采取了进各地市中学现场招生咨询、增设咨询热线、主流媒体报道、一对一电话沟通、面对面谈话交流等方式,吸引了一批励志报效我国科学事业的优秀学子填报国科大,取得了国科大历年在湘本科招生工作的新成绩。

综合评价面试工作人员工作场景

谭红军、马石庄教授作线上招生宣讲

填志愿期间招生咨询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