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开展2022年“体验农业生态之旅”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2022-07-24 姜文倩      】

  7月18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开展了以“体验农业生态之旅”为主题的2022年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10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与。

  开营典礼上,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陈洪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并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研究所优秀毕业生张灵煜讲述自己通过参加夏令营到所求学的心得体会和心路历程。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叶冬煦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情况。

  本年度夏令营活动以学术活动为主,户外参观体验为辅的方式进行。在学术活动环节,各专业领域的专家就各自的研究内容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介绍,加深了营员们对研究所及各研究方向的了解。学术论坛还包括国科大招办的招生报考简介、文献查阅和科技论文写作技巧介绍等,并举办了青年科学家分享会、师兄师姐面对面交流会等活动,受到同学们欢迎。在参观实践环节,营员们在研究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研究所实验室、体验了仪器操作,考察了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研究所的科研学术氛围。

  闭营典礼上,四组营员分别展示结营视频并分享心得体会,叶冬煦为营员们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并鼓励大家踊跃报考研究所研究生。

  通过搭建暑假夏令营平台,促进了优秀大学生和研究所导师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学生们对研究所的了解,激发了营员们对科研的兴趣,明确今后发展方向,也为明年研究生招生打下基础。据悉,人事教育处后续还将通过线上平台等多种途径组织招生宣讲,适应招生新要求,拓展研究所影响力,积极争取优质生源。

夏令营营员合影

专家报告会场

青年科学家分享会

营员参观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