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二党支部积极参加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工作

2022-09-09 王娟      】

  9月6日至9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投身到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湖南省邵东试点魏家桥镇外业调查采样工作中。

  本次采样工作是湖南省开展的首批“三普”外业工作,亚热带生态所承担的是邵东试点魏家桥镇和九龙岭镇共计124个表层土壤样品采集任务,主要进行耕地、园地、林地、草地等农用地和部分未利用地的土壤表层样品采集及通过三普专用工作平台app填报相关样点的土壤性状、土壤类型、土壤立地条件、土地利用方式等基本信息。

  亚热带生态所外业调查采样工作将分两批进行,首批队伍11人由陈香碧同志带领,秦红灵同志作为技术专家随队指导。同志们在酷暑高温的天气条件下,不怕吃苦、团结协作、迎难而上,目前已完成魏家桥镇61个样点外业工作,第二支队伍将于9月12日至15日开展九龙岭镇63个样点采集工作。

  整支采样队伍由22人组成,其中党员就有19人,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志们纷纷表态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一定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试点工作,努力为湖南省“三普”工作的全面铺开提供成功经验。

耕地采样

林地采样

样点信息填报

第一批外业队员合照

党员队员合照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