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2022-09-15 赵向阳      】

  9月1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所长谭支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纪委委员,各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和党务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文再坤带领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组来所调研期间的指示精神,解读了《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文再坤指出,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重要法宝”的内涵和时代意义。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把抓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要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氛围。

  谭支良强调,管理支撑部门承担着研究所战略研究与规划,科研活动、人力资源、财务与资产等管理职能,是研究所发展的“喉舌”,新时代背景下给研究所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部门要主动思考、担当作为,构建新格局,做到服务寓于管理之中。全所上下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争取国家任务,履行好“国家队”职责。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日常监督,深化标本兼治,加强警示教育,坚持不懈抓作风和学风建设,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会议还对所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对《科研诚信建设与管理办法》等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