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

2022-09-15 曾知音      】

  9月14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所长谭支良、党委副书记文再坤、安全委员会成员和安全员参加会议。

  文再坤首先带领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全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和风在全院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谭支良在会上指出,各部门要系统理解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思考和准确把握研究所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的定位和内涵,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科技创新与安全稳定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各部门负责人要因地制宜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治理,推动科技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学生安全、学风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筑牢安全防线,以安全稳定的创新氛围和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夏季安全督查组对亚热带生态所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开展督查情况的报告》,并对整改内容进行了工作部署,与会人员还围绕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