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应急救护 公益同行”志愿者培训活动

2022-09-15 姚珊      】

  为普及全民应急救护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9月15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组织开展“应急救护 公益同行”应急救护实践实操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雨花蓝天救援队彭天冰及队员详细讲解示范了应急救护的方式方法。如心肺复苏胸外按压及人工呼吸的操作要领、AED的使用方法、气道异物梗阻海姆立克急救要点及实操、常见意外伤害的现场急救处理及包扎方法等。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应急救援演练技能评比。在心肺复苏的实践练习环节,大家纷纷踊跃参与,轮流对模型进行模拟按压救护,确保熟练掌握每个步骤的要领及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使志愿者队伍及全所职工、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应急救护知识,切实增强了急救实践技能,进一步提升了对生命的敬畏感和社会责任感。

应急救护公益同行志愿者活动

认真学习

AED实操讲解

伤口包扎实操

技能评比获奖留影

志愿者和蓝天救援队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