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开展2022年首期管理人员与青年理论小组能力提升培训暨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2022-11-22 曾知音      】

  11月2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开展2022年第一期管理人员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本活动创新性地采取与中科院办公厅党支部联学共建的形式进行。亚热带生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管理支撑党支部成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蔡长塔以《关于提升机关管理能力的思考》为题作报告。他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从国家对科技创新的要求、现代管理学启示和自身管理实践经验三个维度展开报告。报告中,他解读了不同历史时期国家对科技体制和科技创新的要求,并通过大量事例从思想、理论与方法层面分析了中国古代管理思想和20世纪管理学的演进,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管理能力和思维方式的培养,实施执行能力、学习研究能力以及策划推动能力的提高,团队组织力发挥、学习型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实例解读。

  活动双方分别介绍了党支部基本情况,支部成员间就管理工作的技巧和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学习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希望与院机关及院内兄弟单位建立“长线”联系,通过开展丰富的联学共建活动,进一步增加了解、增进友谊,互学互鉴、相互促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中科院办公厅党支部活动现场

亚热带生态所管理支撑党支部活动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