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开展2022年第二期管理人员与青年理论小组能力提升培训

2022-11-23 叶冬煦      】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开展2022年度第二期管理人员与青年理论小组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管理人员及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华南国家植物园主任任海研究员为大家授课。他以《如何培养科技管理中的战略思维》为题,结合二十大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维出发,结合自身研究,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介绍什么是战略思维,如何培养战略思维,并结合华南植物园创建特色研究所、国家植物园的历程,阐述了科技管理中战略思维的重要性和应用环境。

  王克林强调,研究所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管理人员和青年理论小组成员是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所党委以干部教育培训为抓手,努力打造具有强大精神信念、明确奋斗目标和精明实干能力的管理队伍。通过系统的培训,筑牢信仰之基 、练就担当本领、打造卓越管理队伍,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管理效能。

  会后,大家对本年度的两期管理能力提升讲座满意度较高,认为培训的内容与工作结合紧密,既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又对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很有帮助。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