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对管理支撑人员开展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2024-03-27 人事教育处      】

3月27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专题培训会,对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开展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人事教育处负责人叶冬煦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范德权以《强化意识,提升素质,服务于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他历年工作的经历,以重大工作谋划、违法事件处理、突发事件处置、舆情应对、工作调研等详实的案例,生动地阐述了作为管理与支撑人员应具有的基本素养、工作态度与工作能力。他认为,管理支撑人员应围绕“一流管理、一流服务,领导满意、服务对象满意”的目标,在本职岗位上积极担当作为,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要有政治意识、前瞻性意识,以及高质、高效干好工作的意识,开拓创新,主动谋划,想别人之所想。他还以1365次方的人生感悟为例,激励大家补短板加长板,通过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提高履职能力。会上,他还就日常管理工作的方法技巧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此次培训是结合《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实施的“干部管理能力提升计划”的系列培训,为2024年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的第一期。2024年还将组织开展多类型培训,以提升职工的管理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