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积极响应《“率先行动”计划》

2014-08-26 文再坤      】

  8月26日,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白春礼院长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简称《“率先行动”计划》),分析新形势下研究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新的改革发展思路与举措。所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会议。主持工作副所长吴金水,副所长谭支良、王新洪,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克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白春礼院长在8月18日召开的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 《“率先行动“计划》纲要。他说,宣传动员《“率先行动”计划》是目前院部署的一项中心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研究所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率先行动”计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揽全所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研究所将积极响应,制订好建设特色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方案,这既是重大科技任务,也是重大政治任务。他要求全所上下统一思想,集中力量,把一切行动落实到特色研究所建设部署与实施上来。同时要求所党委和中层部门负责人围绕总体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动员引导工作,确保研究所改革积极稳妥有序。

  与会人员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并结合研究所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率先行动”计划》是我院新形势下深化改革的行动大纲,为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意义重大。亚热带生态所自进入知识创新工程后步入发展快车道,主要依靠改革发展的勇气和全所上下凝心聚力的锐气,全所应在这一良好发展态势下积极响应《“率先行动”计划》所带来的新一轮机遇与挑战,积极稳妥制订好率先行动计划特色研究所建设规划,努力使亚热带生态所的创新发展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